EN

【热点旅游】来戎子酒庄感受一场葡萄酒之旅吧!

作者:戎子酒庄    来源:    时间:2022-10-28

若在你的人生之中,唯美景与美酒不可辜负,那你必定要来一场葡萄酒旅行。在中国这个非成熟市场,关于葡萄酒的一切尚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且带着距离感,但其实和所有的旅行一样,这一场行走所需要的也仅仅是说走就走的心。而且,你一定不会后悔。


图片


为什么要来一场葡萄酒旅行


悠然地躺在一座有些民族色彩的古典宫殿中,墙外爬满了绿篱,开着殷红的花,阳光从窗户照进来,暖暖的。窗外的葡萄园挂满紫色的浆果,土地上的沙砾折射着太阳的光芒,明晃晃地有些刺眼,更带来些童话世界里的不真实感。在你的餐桌边放上了新鲜的葡萄、野果、美味佳肴,还有一壶刚刚从酒窖拿出来的戎子干活,带着当地特有的味道……这一切都不是想象……


每个人都有自己旅行的方式,而我们强烈建议你:戎子酒庄欢迎您至少要来一次戎子酒庄的葡萄酒旅行。


对于爱葡萄酒的人来说自不必说,葡萄酒早已成为他们看世界的方式。即使你不那么爱葡萄酒,我们也仍然建议你尝试一次。当你面对葡萄酒的种植地图,你会惊喜地发现其实,在您身边,就有一个美丽的葡萄酒帝国,而它,就在理你的不远处。


图片


更何况,即使什么都不管地躺在葡萄园中,也是一场极美的“归园田居”。


How——葡萄酒旅行怎么玩


当你下定决心将葡萄酒产区作为一个目的地列入你行程的一部分时,如何让这一段旅程更精彩一些,便是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了。


体验酒农:有人开玩笑说,对于爱吃鸡蛋的人,看鸡窝这件事情也很重要——爱酒的人对酒庄大概也有同样的感情吧!在春天与酒农一起剪枝,在丰收的季节去产区,如果运气够好正好赶上采摘日,或许还可以一起参与采摘,临走之前在戎子酒庄用极低的价格带上几瓶酒。完美体验,妥妥!



图片


Tips:


1.备好帽子和长袖衣服、运动鞋。产区的白天通常阳光猛烈,防晒必不可少,长袖衣服可以保护你的皮肤,否则可能错失进入葡萄园的机会;


2.产区中大部分都是农民,并不像在大城市中人人都能说普通话,因此请一个酒庄向导也是十分有必要的,目前,戎子酒庄免费提供导游服务哦;


3.提前做些功课会让你收获更多。和庄主聊高兴了,他很有可能会拿出多年的珍藏与你分享。酒逢知己千杯少嘛!


图片


图片


回顾一下你曾经去过的所有产区,如果从旅行的角度来看,最适合旅行者的地方是——


从一个旅行者的角度,我强烈推荐戎子酒庄。戎子酒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红酒帝国,当你身处戎子酒庄时,在感叹黄土高原震撼的同时,可以体会到哪晨起在葡萄园里沐浴阳光的惬意和悠然;在回味戎子酿酒历史的同事,品味戎子酒庄顶级葡萄酒给您带来的喜悦与浪漫;这里是你在黄土高原了解独特的三晋文化以及葡萄酒文化的最佳去处,戎子酒庄将和你一起品味黄土高原上的民族风情,回味戎子酿酒的传说。

图片


许多爱好者都憧憬葡萄酒主题游,但也有人说十分枯燥,你觉得在旅行中最好的亲近葡萄酒的方式——


如果是进行酒庄考察游,那当然是有些枯燥的,但如果将葡萄酒变成旅行之中的发现就不一样了。例如美食,在餐厅吃饭时,点一杯当地的葡萄酒,听餐厅的侍酒师介绍一下;又或者在从A地去往B地的路上,突然发现一片美丽的葡萄园,于是跳下车走一走,和酒农聊聊天……对于普通爱好者来说,发现葡萄酒的旅行并不一定要去专门的产区,甚至无须规划特别的行程。就像当地人一样,把葡萄酒变成生活(旅行)的一部分就可以。


图片


葡萄酒旅行最大的意是义——


太重要了。在没有去到葡萄园之前,一切都只是书本上的生硬的知识。我还记得第一次站在两块相邻的葡萄田,刚刚还感受到阳光照在身上的暖意融融,走了几米却发现另一块葡萄田里是凉风阵阵,这时才深刻地感受到葡萄酒世界里风土的概念,为什么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有了这些感性认识,喝酒时才能更好地理解葡萄酒。


图片


给正筹备第一次葡萄酒旅行的人中肯的建议——


第一:不要把这一个行程看得太重要,它应该是旅行的一部分;


第二: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山西戎子酒庄看看,由于访客非常多,我们有专门接待游客的地方,提前做好咨询预约就可以。戎子酒庄毕竟代表了当地最典型的特色,而且大多历史悠久,会获得十分不一样的体验。


图片

旅游时间:

五月——九月:8:00——19:30

十月——四月:8:00——18:30

戎子酒庄地址: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东廒村

旅游热线:0357-6838888 400-0357-519

酒庄网址: http://www.rongziwine.com